麦加尔

写写东西 拍拍照片 做做好人

[废城8]你快不快乐

我就要把这首放在我主页挂着!

Mt.F:

@麦加尔 迟到4个月的生贺,小作文在后面,爱你。


-


你快不快乐


曲:Silhouettes Of You


跟我走吧,往玫瑰田。
闯入她们,当一切都成堆败去的时候,
在一整个花季身后脱靴,
赤着脚疼痛。


跟我走吧,往桦树林。
闯入他们,当昨夜的风只吹响了乌鸦,
成熟的翅膀在冬季深处落地,
扑灭了河水。


从层叠的光明中抽离,
到黑暗深处去相爱。
截断所有牧童的笛声,
旷野中安静抱拥。


跟我走吧,往尘埃里,
当疾行的马蹄被草尖的晨露溺亡,
夸父的墓志铭是一提灯笼,
鮟鱇的灯笼。


来跟我走吧,往风月间,
当由一根烟丝收藏的自由悉数告破,
灰烬的源头被一支火把占领,
但仍是夜色。


——走吧。


从层叠的光明中抽离,
到黑暗深处去相爱。
截断所有牧童的笛声,
旷野中安静抱拥。


闭上双眼,摘掉耳朵。
牵着我的手,忘掉玫瑰、桦树、尘埃、风月。
什么终点,什么意义……
你快不快乐?


-


我们假装现在是十二月,祝老麦生日快乐。


这首词的契机是前段时间我发了一条动态,问大家看我的词是什么感觉,麦说我黑,顺便控告了我忘记给她写歌的事实,那时候我其实心态很不好,整个三月一个字都没写出来,但麦可爱啊,为她复健。


从某种意义上麦真的很了解我,我确实是黑。倒不是说我特意要这样去表现,更多是一种无意识的选择,我大概两年前有一次和朋友聊天,说到我对颜色的感官和很多人不太一样,我一直觉得黑白灰是没有颜色的,如果一张画上95%的黑和5%的红,我会觉得它是红的,大概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说我丧,我觉得自己贼阳光,我金灿灿呢。


选这首歌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好听,也和我写词的风格比较接近,这样就不用刻意去迎合曲调,写我想写给麦的就好。


我俩聊天不算太多,但足够让我有一个对麦的大体认知,她很有才气也很认真,同时又似乎被自己的想法束缚着,很多事情总希望找到一个标准答案,哪怕其实去寻找这样一个答案根本没有必要,又或者所谓的正确答案并不存在。


这首词写给麦也是这个意思:希望你少一点儿顾忌,忘掉那些条条框框,有些时候那些"对不对"只会让你感到寸步难行,而真正重要的,是你快不快乐。

评论

热度(13)